伊拉克内战 美国“不急”中共急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军将对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ISIS)采取定点军事行动,并强调不会再次深陷中东的局势中之后,中共喉舌媒体的论调显示“异常焦躁”。

中共算盘落空

近日,奥巴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再次深陷中东局势中。在提到“中国问题”时表示,中共在国际事务上“一直在搭免费便车,已经搭了30年了”,因此“没有人指望他们能做任何事”。

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认为:“由于中东局势的复杂性,现在美军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采取有限的定点空袭,这样就避免对美国的经济、政治、外交造成冲击,而中共希望美国深陷中东战争泥潭的如意算盘也就此落空了。”

中共彼时反美 此时挺美

近日,中共官方媒体连续刊文指责奥巴马在应对伊拉克危机时“软弱异常”,认为奥巴马“早应出兵干涉”。

以往,中共都抗议美国对独裁政权进行军事干预、谴责以及“反对干涉他国内政”,而这次中共官方表态,对这次美国中东政策却持“开放”态度。对此,唐柏桥认为:“中共此次反常的表态,可以说是出于利益考量。”

中国油企在伊拉克闷声发财

尽管中共官媒不断渲染美国是伊拉克战后“最大受益者”,但据大陆媒体报导,自从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中共国企大量投资伊拉克,中石油和中石化已成为伊拉克能源业最大的外资。此外,伊拉克产出的原油一半以上输往中国。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