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100存80元 阿嬷捐献238万元买救护车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新北市新庄区一名拾荒阿嬷古卢桂绸,过去当过清洁工,下班则拾荒变卖,曾经因路边拾荒,而发生车祸的她,两度被救护车救起,因此下定决心要存钱捐一辆救护车。8月14日,古阿嬷将其积蓄新台币238万元购买一辆救护车捐赠给消防局,其善行被誉为“新北陈树菊”。

古卢桂绸早年曾随丈夫一同从事养猪事业。1991年时,因政府土地征收,养猪场被迫关闭,转行做清洁工与资源回收。

老人家曾经在拾荒的路上发生过两次车祸,皆被救护车救起送院,救护人员态度温暖亲切,让古卢桂绸下定决心要捐一辆救护车,帮助需要的人。

古卢桂绸往往一天的拾荒回收下来,所得只有100元,她要求自己,“只能花20元,存80元”买救护车。

不过,有善心,但是没有捐赠的管道,古卢桂绸找到了市议员黄林玲玲帮忙,黄林玲玲被其善心善举所感动,便帮忙寻找需要救护车的消防局,帮其达成心愿。

14日,古卢桂绸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新北市政府的捐赠仪式,将救护车钥匙交给新北市长朱立伦。她表示捐献这部救护车,说不定也有机会救到了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