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100存80元 阿嬤捐獻238萬元買救護車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拾荒阿嬤古盧桂綢,過去當過清潔工,下班則拾荒變賣,曾經因路邊拾荒,而發生車禍的她,兩度被救護車救起,因此下定決心要存錢捐一輛救護車。8月14日,古阿嬤將其積蓄新台幣238萬元購買一輛救護車捐贈給消防局,其善行被譽為「新北陳樹菊」。

古盧桂綢早年曾隨丈夫一同從事養豬事業。1991年時,因政府土地徵收,養豬場被迫關閉,轉行做清潔工與資源回收。

老人家曾經在拾荒的路上發生過兩次車禍,皆被救護車救起送院,救護人員態度溫暖親切,讓古盧桂綢下定決心要捐一輛救護車,幫助需要的人。

古盧桂綢往往一天的拾荒回收下來,所得只有100元,她要求自己,「只能花20元,存80元」買救護車。

不過,有善心,但是沒有捐贈的管道,古盧桂綢找到了市議員黃林玲玲幫忙,黃林玲玲被其善心善舉所感動,便幫忙尋找需要救護車的消防局,幫其達成心願。

14日,古盧桂綢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新北市政府的捐贈儀式,將救護車鑰匙交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她表示捐獻這部救護車,說不定也有機會救到了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