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租暴涨 学生恐借贷度日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讯】英国各地的房租年年涨,令本来就生活拮据的大学生压力越来越大,有的为负担生活费被迫借高利贷,甚至退学。英国慈善组织呼吁,政府设立专门机构,以确保学生的助学金足够支付学生的生活费用。

据BBC报导,英国慈善组织The Money Charity对150所英国大学进行了调查,发现很多学生为了付房租而不得不打工。

The Money Charity说,大学提供的学生宿舍并不便宜。在伦敦,宿舍租金平均一个月要554英镑,在伦敦以外也要420英镑。有的学生分配到的宿舍比这还要贵得多。

在有些学校,即使是住最便宜的宿舍,也要花掉学生贷款机构规定的“最高生活费”的三分之二。

该慈善组织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海曼说,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必须要靠打工或借钱才能勉强度日。很多大学生不得不背上未来还贷的沉重经济重担,否则就只能退学。

The Money Charity呼吁英国政府设立专门机构,以保证学生贷款和助学金足够支付学生的生活费用。对此,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表示支持。联合会说,英国大学生面临着“生活费上涨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