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你家安全吗? 专家教你妙方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近年来南加买屋人口激增,只是面对地震频繁的加州,如何选屋整修装潢才安全?今天就请建筑结构专家告诉你!

木造二手屋,是很多加州人的首选。但是建筑物是否抗震,你可以透过房屋建筑地区判断。

结构工程专家Dean Stotesbury:“如果你的房子不是直接建构在混凝土板上,那有可能就建在地面突出的部分。”“它们很容易因房屋下面的支撑结构没有被固定到足以抵御地震冲击力而损毁,因此被认为是易毁坏区域。”

高架地基如果没有足够的防震加固,很容易倒塌。尤其是建筑在山坡,河床或者是不平的地基上。

结构工程专家Dean Stotesbury:“那是栋两层楼高的建筑,当我穿过建筑物时,看到有人正匆忙修补和粉刷门口跟窗户开合处角落的裂缝,很多大的房门跟窗户都很难打开,很多铺地砖的灌浆线都是刚修补过的,我一看便知这栋建筑物下面的土壤非常不稳固。”

如果无法从建筑物外型辨别,你也可以查询建筑物抗震设计。

结构工程专家Dean Stotesbury:“怎样才能知道你是否住在地震高发区?最容易的办法是打电话问当地建筑局,问一下你的房子是否属于结构抗震设计类别中的D,E或F,这几类代表是地震高发区。”

因为处于地震频发区域或者是直接建在地震断层附近,因此建筑设计上有防震设计。但经过强震后的建筑物,可能有部分损毁需要修缮的问题。

购买房屋同时也要注意房屋修建的时间,1950到1970年之间的水泥建筑,由于很多都没有钢筋加固,在强震袭击后结构变得脆弱,所以比较危险。1994年后修建的房屋相对比较安全,因为加州建筑法规已经更加完善。

判别屋况后再进行重新装潢,专家会依据建筑结构,强化抗震设计加固房屋。

结构工程专家Dean Stotesbury:“这面是减力墙,可以减轻房子的横向力,避免房子左右摇晃。”“这是一根不锈钢带,将第二层固定在第一层上,使它们成为一个完整的框,所以当地震上下震动时,不会使这两层断开,通常会有另外一根不锈钢带将屋顶跟第二层固定住。”

购屋注意要屋况,一旦地震真的发生撤离时切记切断煤气,防止爆炸引起火灾造成房屋损毁人员伤亡。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