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转向文宣 传刘云山要被削权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在中共攫取政权和维护其专制独裁统治中,靠的就是枪杆子、笔杆子这“两杆子”。而目前在中共的空前危机中,谁能在“你死我活”的党内斗争中胜出,抓住这两杆子就尤为显的重要。有分析称,目前习近平阵营“打虎”路径已经很明朗了,清理完江派的武班底,第二步就是清理对手的文班底,最后再擒“老虎王”。

“打虎”转向“文”老虎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大变局中,虽然“党国喉舌”中宣部部长这一职务,由胡锦涛钦点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担任,但中南海的舆论导向一直在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手中。而一直以来,江派刘云山,常被指与习近平过不去,不时争夺话语权、抢占“舆论高地”。刘云山在中宣部经营达二十年之久,其势力在宣传口可谓根深蒂固、盘根错节。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目前有传言说刘云山与王岐山正在激烈驳火,央视芮成钢被警方拘留,应是王岐山打击刘云山的一步棋。芮成钢在直播前被突然带走是刻意为之,目的就是要引发公众关注和声讨——关注文宣系统急先锋的腐败,声讨文宣系统的罪人。

唐靖远认为,王岐山目前的思路估计是用反腐来剪除对方羽翼相对比较稳妥。“现在抓央视这么多人,目的就是要打开缺口。”从习王这一年多的动作来看,他们整体的“打虎”路径已经很明朗了,他们一直按着计划在走,步调很稳,绝非临时兴起的动作。拿下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等都是清理对手的武班底,清理文班底是第二步。

“十八大之前都说王岐山会出任经济副总理,毕竟他是金融出身,但现在看来,在习接班之际,他们已经有了大动干戈的计划,所以王岐山执掌中纪委才跌破众人眼镜。”

王岐山“釜底抽薪” 央视首当其冲

据大陆财经网8月12日转述凤凰网消息称《央视》全部员工已被要求降薪30%,而且通知还要求进一步下调工资待遇。此次降薪所有员工没有被告知原因。一名高层管理者称“台里明确要求不允许评论。”

消息还称中纪委在近两个月前已派出调查组进驻央视并对与央视有账务来往的主要公司进行了约谈。

当晚23时,澎湃新闻独家获悉,央视人事中心已在央视内部“辟谣”,要求所有频道传达,凤凰报导央视减薪一事纯系造谣。

在中央政府近期的反腐败行动中,央视有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带走调查。其中包括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央视财经频道原副总监李勇、央视纪录频道刘文等管理者,也有如芮成钢、叶迎春等知名主持人。

日本的NHK电视台政治部记者近日也在推特透露:下一个将要被削权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刘云山。宣传部门的控制权将被习近平拿走。

据央视内部员工透露,6月1日,原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被检方立案侦查后,央视广告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不久部门便开会通知,增收节支奖下降三成。

一位央视年轻员工透露:“我们很多同事已经在办理离职,大家工作积极性也不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