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骤降大豪雨 台南宣布停班停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3日讯】新闻首先来看到,今天(12日)南台湾再度豪雨成灾。清晨台南市降下大豪雨,造成局部地区淹水,短短2个多小时,降雨超过150毫米,市区道路淹成河流,因为正逢上班时间,不少民众在上班途中受阻,台南市政府紧急宣布停班停课,许多人上班半途折返,引发批评。

上午七点多,正值上班时间,台南仁德太子工业区附近裕农路尾端,淹水已经半个轮胎高,机车骑士推着车在水中行走,市区道路积水越来越深,不少汽机车在水中熄火。

台南民众:“下大雨,那个大马路淹水,摩托车经过抛锚,没办法发动,暂时就在旁边。”

警察赶紧拉起封锁线,禁止通行。清晨开始一波强降雨,台南市南区三个小时内就降下170毫米,气象局两小时内,将台南从豪雨警戒提升大超大豪雨,台南市政府上午8点10分宣布停班停课。但很多人不是受困途中,就是已经抵达公司。

汽车商行员工:“没有啦,停止上班上课,我们要进去整理啊,因为公司还是有一些电脑的资源,如果泡在水里面,能抢救一分就减少损失一下”

车行女员工穿青蛙装涉水,希望帮公司能减少一分损失是一分。不过还是有人觉得市府太晚宣布停班课,造成不便。市长赖清德在脸书上解释,因为气象变化太迅速,已经在气象局预警一小时内就宣布,希望市民见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