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任内第四位经济部长 杜紫军面临挑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1日讯】行政院昨天宣布,经济部长张家祝请辞获准,由经济部政务次长杜紫军接任。今天,许多政商人士,也对新人事表达了意见。不过,身为马政府任内的第四位经济部长,杜紫军接下来除了气爆事件收尾,还有许多任务与挑战有待解决。

看好杜紫军的协调能力,在批准张家祝请辞经济部长后不到半天时间,代理政务的次长杜紫军就真除,成为马政府上任以来第四位经济部长。

新北市长 朱立伦:“杜部长当然,跟我也是老朋友了,他从基层出身对经济部的业务非常的了解,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好人才,那我们也希望他加油。”

正崴集团董事长 郭台强:“他今天刚宣布上任,给他一点时间啦,我想,今天他已经是有一些,发表他的这个,一些政策或者是一些方向。”

政商界对杜紫军临危受命多持肯定,国民党立委黄昭顺用“跳火坑”形容当前接下经济部长重担的杜紫军。因为除了高雄气爆事件收尾,未来台湾石化产业何去何从?两岸服贸、货贸协议的后续问题,台湾加入国际区域经贸整合的时程、以及政府决定核四封从后,经济部将召开的全国能源会议,商讨电价,都是挑战。

正崴集团董事长 郭台强:“经济问题是千头万绪,现在当然石化业是到了一个该检讨的时候,升任部长之后,我相信他能够,针对现在所发现的问题,能够去深入探讨,去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

高雄气爆曝露出石化政策安全管理出问题,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质疑,工业局长出身的杜紫军,恐怕都难辞其咎,竟然升任经济部长,认为江内阁是 病急乱投医“请鬼拿药单”。如何重新修复与国会的关系,推动中央地方合作,恐怕更是杜紫军推动政务的首要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