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条非法管线 仅9条完成申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0日讯】高雄市凤仁路的地下箱涵,有16条非法管线穿心,包含有安全疑虑的石化管线,水利局虽然要求厂商,在今(10)日申报完毕,但眼看已经接近截止时间,却只有9条管线完成申报,而且大雨一下,整个箱涵被水淹没,指认工作恐怕难上加难。

雨越下越大,位在凤仁路的危险箱涵,完全被水淹没,连入口也不见踪影,里头的16条非法管线,可想而知,全都泡在水里,回顾实地勘查的情形,一走进箱涵,4、5条管线就档在面前,除了断裂的PVC管,还有生锈的金属管。

声源:水利局副总工程司 许鸿钦
“(大水)有可能会多少有影响,那目前影响情况是怎么样,我人在外面没办法了解。”

大水可能造成危害,因为16条管线中,包含中油、中石化的石化管线,全都浸泡水中,要是内容物外泄,后果不堪设想,更别说旁边还有一间加油站,真有管线因此受损,恐怕引发更大危害,虽然水利局要求厂商到场,指认管线,并限期一天内申报,但眼看截止时间就要到了,16条管线中却只有9条,包括台电、自来水公司,以及军方完成登记,其余的都还没申报,眼见水势越来越大,指认工作几乎无法进行,水利局将视情况,把截止时间延后,希望厂商代表,能尽快完成申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