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重建达5共识 中央负担16亿元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讯】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8日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关心高雄气爆重建及大雨灾情,一早指派秘书长李四川南下,协助处理灾区相关问题,与地方开会后达成包括灾后重建工程款新台币19亿元,高雄市政府先支出3亿元其余由中央补足等5点结论。

该结论首先关于初估的19亿灾后重建工程款,将由高雄市政府先支出3亿元灾害准备金,其余不足将依实际发包结果,由中央全数支应。整体复建工程将分为8个标案同时发包施工,盼能尽速完成,让市民生活早日恢复常轨。

第二项,为解决高雄灾区淹水问题,经济部水利署将就复建期间的临时排水设施及设备进行救援,同时8日下午支援17部抽水机常驻灾区。另外,由内政部协调取得台南市和屏东县政府的支援,必要时可再提供20部移动式抽水机,以确保汛期中灾区排水顺畅。

第三项是8日上午再传疑似丙烯外泄,经查证虽虚惊一场,但为避免再次发生,环保署已派员进驻随时协助侦测。第四项为灾区目前炎热潮湿,登革热疫情一触即发,由卫福部派员进驻高市,协助预防疫情。

最后,为让灾区迅速复原,国军将持续派员协助相关灾后重建工作。

经长张家祝请辞;孙立群:仍在慰留。

针对经济部长张家祝以书面声明请辞,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指出,目前仍在慰留,若有进一步讯息,会对外说明。工总、工商协进会也联合发表声明,呼吁府院高层强力慰留张家祝。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