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爆管线早建档 绿批乱扣帽子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讯】高雄气爆发生后,高雄市政府原称查不到李长荣化工管线,但7日又改口承认箱涵是高市工务局自己做的。国民党立委林国正8日再公布一份2009年高雄市公共管线的简报资料,内文明确表示“高雄市政府在93年7月完成全市公共管线建档,施工前可查知危险管线”,代表高雄市府当时就知道要清查危险管线,并已建档,为何还对外界称不知情?心态可议。

林国正表示,据他在网路上搜寻到的公开资料显示,高市府工务局2009年3月发表一份“高雄市公共管线建置经验及更新维运模式”简报资料,内容明确表示“高雄市政府在93年7月完成全市公共管线建档,施工前可查知危险管线”。代表市府当时就知道要清查危险管线,并已建档,但却对外界称“不知情”,心态可议。

林国正指出,同份简报资料中也可见到,2005年、2006年、2007年高雄市政府工务局都依序对福聚收取1万9,211元、1万5,730元、3万2,919元的管线使用费。且高市工务局在2005年的公共管线资料更新操作手册,显示高市府在2004年就已知丙烯管线并列管。

不过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书反驳,“该文件所指的是福聚公司大社厂的管线,位处北高雄的大社工业区,并非本次位于南高雄前镇区凯旋路引起气爆的丙烯管线。”批爆料立委指鹿为马,乱说话,乱扣帽子。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