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资金大举涌入 港楼价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虽然香港政府连番推出辣招打压楼市,但楼价仍然不断攀升,最新楼价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当中位于山顶超级豪宅的新盘,更创出亚洲最贵的天价,有学者认为,大陆反贪加速大陆资金外逃涌入香港,是楼市升温的重要原因。

港楼价不断攀升,继差估署楼价指数创历史新高后,另一楼价指标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亦破顶,最新报124点。当中豪宅更创出天价,由新鸿基地产开发的香港山顶加列山道“TWELVE PEAKS”12套公寓,最贵的单价每平米188万港币,总价8.191亿港币,有望成为亚洲最贵洋房。

有学者认为,楼市升温的主因之一,相信和大陆资金蜂拥来港有关。

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我想主要也是大陆的资金了,没有外国的人会投资香港买楼的。”

记者:和最近国内反贪腐、大陆政局有没有关系?

李钜威:“我想这个可能是有关系的,他打(虎)打过来,不如早一点走(资金外逃),也都可能有这种心态的吧。”

自7月开始,香港金管局累计24度注资超过750亿元,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认为,这反映有热钱流入对楼市有利,刺激豪宅楼价上升推动中原楼价指数破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