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医学生大会台湾召开 反活摘议题受瞩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近800位来自全球100个国家的医学生,在台北召开年度大会。针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器官贩卖牟利的罪行,大会上来自各国的医学系学生,也主动了解、响应反强摘器官的征签行动。

今年主题是永续健康发展,讨论议题包括气候变迁灾难管理、各国健保及长照制度,国际医学生,也关注在中国的器官移植滥用。

德国医学生Svea Sela:“说我需要一个器官,两周后想到中国做移植手术,对方跟你说,好,我们到时候会有器官准备好。这真的是不可能,如果依照一个合法的器捐流程,我知道后真的是非常震惊。”

加拿大医学生David Alexandro:“到其他国家买器官,这可不像是出国去买个什么纪念品,我觉得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游是有其意义的。”

近来,欧洲议会、美国国会都相继通过法案,公开谴责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器官贩卖牟利。世界医学生大会上,各国的医学系学生也主动了解、响应反强摘器官的征签行动。

2014世界医学生大会筹委会主席谢博宇:“其实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藉由这样的一个大会,可以跟很多我们国内,就是NGO组织去做联系,那我们也是因为这次大会,去联络到在台湾这样一个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在台湾分会的理事长等等。跟他们去做接触,然后跟他们去做交流。”

苏丹医学生Alhadi Osman:“我们是医学系学生,未来成为医生的誓词,是要救人性命,不是取人性命。我认为这样(反强摘器官征签)的活动很好,我非常的支持。”

德国医学生Svea Sela:“我认为我们绝对有责任要设法去改变,要去了解真相、去敦促我们的国家从政策法令上着手,要让需要器官的人可以在合法管道得到捐赠,同时也抵制这种侵犯人权的恶行”

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国际联络官陈志瑜医师:“那当全世界的人,全世界的医学生,都认识到这个议题,也知道这个议题的严重性之后呢,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正向的力量,对于目前还在贩卖器官的这些国家,尤其是中国来讲的话,将会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压力。”

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主办单位,以医药伦理原因拒绝了35名中国医生参会。今年世界医学生大会,也不见中国大陆的医学系学生参加,据主办方透露,在会议召开前夕,对方以签证办理不及为由,集体缺席本届年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