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湾文化节湖滨中心开启

加拿大台湾文化节将于8月22日在多伦多湖滨中心举行,这个活动每年都会吸引许多华人与各族裔民众,来看看他们今年将会推出什么新鲜有趣的台湾本土特色。

今年的加拿大台湾文化节的主题为福尔摩挲之恋,一起回顾与展望传递台湾文化的核心价值。
本次文化节将有两场音乐会,一场用交响乐演奏《泰坦尼克号》和台湾获奖电影《海角七号》中的歌曲。
另外一场音乐会叫《用音乐改变台湾》,将邀请台湾乐团来多伦多表演。
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 执行总监 吴权益:一路以来都陪着台湾的社会运动做改变,我们希望大家能借着这个机会用音乐的方式来看到台湾的社会是如何改变的,台湾人对土地的要求,对环境的要求,对未来的要求,对民主自由的要求,都可以在这场音乐会里面感受的到。

台湾文化节今年还将开展一场料理界的大对决-米与面之争。将由两位台湾名厨用私房创意美食颠覆传统想像,届时将有香酥樱花虾饭团,珍宝筒仔米糕或是巧克力凉面,分子料理泡沫蛋仔面的大对决,在米面的双重诱惑下,您会如何选择呢?

除了各种台湾当地的风味小吃之外,现场还将有各种游戏活动,比如比大小,OMG卡拉ok擂台,霹雳布袋戏,马戏表演和稻草艺术。
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 处长 吴荣全: 台湾文化节引起当地主流社会相当的重视,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希望借着台湾文化节在多伦多举办的机会能够充分展现台湾多元文化的面貌。
加拿大台湾文化节由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主办,这次是第九年在多伦多湖滨中心举行,三天的活动从8月22日到24日,更多详情可以登录 taiwanfest.ca查询。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万锦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