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当小柯南 夏令营体验法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7日讯】近来台湾发生多起重大事故,检察官在面对类似大案时,如何才能采集具体有效的人证、物证?桃园地检署举办“柯南特使团”夏令营,邀请检察长当讲师,和学子分享珍贵的办案经验。

小审判长:“贩卖K他命将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最高还可以罚七百万元罚金,千万要小心喔!”

小朋友们穿上法袍,扮演法官、检察官与辩护人等角色,演出一场被告因为贩卖K他命给好朋友,而引来麻烦,尽管演出的是严肃的法庭剧,小朋友都乐在其中。

柯南特使团 学员:“我今天是扮演的是检察官,(有什么感觉?)我觉得满好玩的,很有趣。”

柯南特使团 学员:“我扮演的是书记官,(感觉怎么样?比较没有台词?)虽然只有第一句有台词,但是我还是扮演的很开心。”

桃园地检署举办“柯南特使团”夏令营的活动,让小朋友到桃园地检署,实地参观法庭,并设计法律剧场,增加小朋友的法治观念。

桃园地检署检察长 朱兆民:“事实上法律是一个生活,父母如果碰到报纸、媒体等等,或者书本上,任何跟法律有关的,都可以主动来告诉我们的小朋友们,希望小朋友在生活之中学习法律,这种效果会更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各种资讯的流通,很多儿童与少年因为不懂法律而触法,透过活动让小学员们学习到法治观念,并亲身感受司法程序及台湾保障人权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良翰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