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 重灾村无助 5000灾民几被遗忘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云南地震已经过去4天了,连日来地震给无数个家庭带来了伤痛。由于道路不通、土石流塌方,中共救援不力加大了灾情。近日,有媒体报导说,6日下午,家住银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给记者打来求救电话,希望救援队员能够尽快到店子社地区救援,目前该地区缺乏食物、帐篷、被子等生活必需品。

8月3日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中共当局对外通报的数据是593人。目前外界最关注的是灾民的救援和安置情况。

大陆媒体报导说,截至6日,从龙头山前往八宝村、银屏村、翠屏村等村庄的道路依然十分不畅。6日下午,家住银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给北京晨报记者打来求救电话,希望救援队员能够尽快到店子社地区救援。

林先生在电话中非常着急,连声说:“我们这里好像快被人忘了,路不通,救援力量太弱,可是村里受灾太严重。”

据林先生介绍,整个银屏村大约有5000口人。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有两人死亡,其中一人被挖出来的时候还有气儿呢,可是由于没有医疗救援,不幸逝世。此外,村里有人受伤,具体受伤人数尚无法统计。

林先生还说,村里几乎都是土墙房,地震发生后几乎全部垮塌,无法居住,“这几天我们都是找一块大岩石,用布一铺就睡在上面,没有帐篷给我们居住,真不敢想象如果夜里下雨可怎么办。”

除了没有帐篷,店子社的村民们还缺乏食物。震后这几天,村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家中拿尚可食用的食物,“真的是冒死回去的,现在余震不断,谁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震一下。”

除了生活上的极大不便,最让林先生担心还有堰塞湖带来的威胁。据林先生介绍,店子社位于牛栏江的下游,而牛栏江已经形成堰塞湖,“没人跟我们说什么时候泄洪,牛栏江现在是什么情况,一旦泄洪,我们村将面临灭顶之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