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联邦拨款 加快新移民海外资历认证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星期三(8月6日)在温哥华宣布,给卑诗省拨款330万元,加快卑诗新移民海外资历认证,帮助新移民尽快找到本专业工作。

如果您是某方面的专才,移民到加拿大后却找到不到本职工作,这并不是个例。有数据表明,在加拿大拥有大学学历的移民失业率是加拿大本地人的三倍。加拿大联邦政府希望改变这一现象。

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长康尼:“我们要改善这一现象。来自外国有技能的专业人士,能尽早得到本行工作中所需的执照认证。”

星期三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长康尼宣布,将给卑诗省拨款330万,主要用于30多个项目,清除海外资历认证方面的障碍,帮助新移民尽快找到工作,尤其在卑诗的能源和原料工业。

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长康尼:“项目有助于清除海外资历认证障碍,将海外认证的推进作为联邦和各省的优先处理项目。其中包括:提供网上资讯,帮助新移民了解加国就业行情﹔联络雇主与相关机构,清除海外资历认证的障碍等﹔与认证机构合作,如何加快急需行业的资历认证程序。”

联邦就业与社会发展部长康尼:“这是个务实的工作,不会突然改变什么,但是长期逐渐地希望能够加速海外资历认证程序,让人才发挥作用。”

联邦新促成的10个优先海外资历认证行业是:地球科学家、木匠、电工、重型机械技师、重型设备操作工、焊工、听觉病矫治专家(Audiologist)、助产师、语言障碍矫正师(Speech language pathologist)、心理学者和律师。

康尼表示,加拿大需要执照的专业有40多种,技能工需要认证的有55种,目前联邦政府共推动了24个行业的资历认证快速化。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