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聯邦撥款 加快新移民海外資歷認證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聯邦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星期三(8月6日)在溫哥華宣佈,給卑詩省撥款330萬元,加快卑詩新移民海外資歷認證,幫助新移民儘快找到本專業工作。

如果您是某方面的專才,移民到加拿大後卻找到不到本職工作,這並不是個例。有數據表明,在加拿大擁有大學學歷的移民失業率是加拿大本地人的三倍。加拿大聯邦政府希望改變這一現象。

聯邦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康尼:「我們要改善這一現象。來自外國有技能的專業人士,能盡早得到本行工作中所需的執照認證。」

星期三聯邦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康尼宣佈,將給卑詩省撥款330萬,主要用於30多個項目,清除海外資歷認證方面的障礙,幫助新移民儘快找到工作,尤其在卑詩的能源和原料工業。

聯邦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康尼:「項目有助於清除海外資歷認證障礙,將海外認證的推進作為聯邦和各省的優先處理項目。其中包括:提供網上資訊,幫助新移民了解加國就業行情﹔聯絡僱主與相關機構,清除海外資歷認證的障礙等﹔與認證機構合作,如何加快急需行業的資歷認證程序。」

聯邦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康尼:「這是個務實的工作,不會突然改變甚麼,但是長期逐漸地希望能夠加速海外資歷認證程序,讓人才發揮作用。」

聯邦新促成的10個優先海外資歷認證行業是:地球科學家、木匠、電工、重型機械技師、重型設備操作工、焊工、聽覺病矯治專家(Audiologist)、助產師、語言障礙矯正師(Speech language pathologist)、心理學者和律師。

康尼表示,加拿大需要執照的專業有40多種,技能工需要認證的有55種,目前聯邦政府共推動了24個行業的資歷認證快速化。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