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省投资移民住外地 移民部介入

最新的移民杂志取得的加拿大移民部内部文件表明,超过7成半的魁北克投资移民并不居住在魁省移民部与魁省官员正在合作寻找解决方法。有移民律师表示,这可能会对魁北克投资移民,在更新枫叶卡和申请入籍时带来不便。

根据《移民通讯月刊》通过信息获取法获取的加拿大移民部内部文件表明,魁北克正在与联邦移民部合作,对魁省投资移民居住在外省的情况,寻找解决途径。
移民律师库兰德“魁北克拿到了钱,但没有留住人。结果是,每年几亿的投资金吸收进了魁北克。”

库兰德律师提示那些魁省投资移民者,他们在更新枫叶卡和申请入籍时,很有可能遇到麻烦。
移民律师库兰德: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一新的政策将从这个月到2015年开始实行。如果更新枫叶卡时间拖长,或者申请入籍时出现问题。

他表示这将影响主要来自中国大陆的上万个家庭。如果您不走运,也有可能收到移民部的信函,指控你在移民申请中“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 )。但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必过于担心。
移民律师库兰德“不要紧张,这不会马上造成什么影响,更多是不方便而不会有什么坏的影响,像是拖延时间。或者提出诉讼,移民部会对案子进行研究,但时间会很长。”

库兰德建议,想要弥补的最好办法就是诚实配合移民部的调查。另外,如果您刚投资移民到魁北克,第一年最好在魁省报税,可能会避免被调查的麻烦。

文件中也第一次透露了魁省投资移民所获得的投资金额:
2001—2003间魁省投资移民项目获得了9亿2千9百万,相比来说通过联邦投资移民项目获取的投资金只有不到十分之一,8千9百万。
在2010年联邦投资移民数额增加到3000名后,两者获得的投资金额差距缩小了,联邦收益6亿八千1百万,魁省收入9亿2千万。
不过这一数字,在2012年又进一步扩大。

文件表明,魁北克投资移民中,有高达75%的人,取得身份后并不居住在魁省,而是来到卑诗省和安省定居。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