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空难 马英九、蔡英文悼国殇盼台平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6日讯】上个礼拜四的高雄气爆,至今发生快一周,目前全台企业、个人的救助捐款,已超过台币11亿,身兼执政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分别在主持党内常会上,集体默哀,呼吁真相赶快厘清,全民协助赈灾、重建,台湾平安。

双眼紧闭、静默不语,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和多位国民党立委、党内中常委,为近来高雄气爆澎湖空难死伤者,默哀一分钟。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这是台湾历史上最令我们悲恸的一次国殇”

马总统强调,731气爆的震撼哀痛,将每个台湾人的心都连在一起,当下每个人都是高雄人,这正是因为台湾人的善良天性,他向上苍祈祷,台湾平安。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再深的伤痛,也要过去,就让我们相互扶持,走过伤痛,更让我们透过灾难,看到希望,最后,让我们再次地祈求上苍,天佑高雄,台湾平安。”

同时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率党内高层在会上集体默哀。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和苦难的国人站在一起,全力来投入灾后的各项复原、重建的工作,务必让受灾的区域,早日回复,还给国人安心工作、跟生活的环境。”

空难、气爆,台湾接连两起不幸重大灾变,令人怵目惊心,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两起灾变共造成78人罹难、300多人受伤、8万多人仍暂时无家可归,朝野同天集体默哀,也感佩台湾社会持续的爱心与坚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曾奕豪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