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夫妇被控间谍 敏感时刻加外长访港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周三在访问香港期间,重申推动宗教信仰自由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但他没有对中共当局指控一对加拿大夫妇“威胁国家安全”发表直接评论。加拿大在不到一个星期前公开指责中共政府资助的骇客,入侵加拿大最高研究机构国家研究院的电脑系统。外界认为北京对加拿大人的指控,是针对这项批评的报复。

贝尔德在香港出席新的大法官办公室剪彩仪式时,一开始就谈到宗教自由问题。

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 “推行宗教自由和促进信仰自由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核心。不同信仰的人应和睦相处、水乳交融。”

此前一天,北京发表简短消息,称正在调查加拿大人高凯文和妻子朱莉娅,涉嫌盗窃军事情报、威胁国家安全的指控。这对夫妇在朝鲜边境的中国东北城市丹东经营彼得咖啡店。但无论是官方通讯社,还是外交部都未说明这对夫妻是否已被拘留,也没提及他们参与过任何宗教活动。

加拿大夫妇之子高彼得:“据我所知,迄今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对父母的指控)。这个调查究竟从何而来,我完全不知道。”

此前有消息称,这对夫妇被指经常向朝鲜人宣传基督教理念,并引导他们信教。但这对夫妇的儿子表示,他对此事一无所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