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政界跨党派疾呼 中共准时释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曾获得两次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因为替法轮功学员辩护,遭到中共当局残酷迫害长达十年之久,近来国际社会及西方政府强烈要求中共如期释放高智晟。周二,台湾跨党派立委与台湾人权机构及法轮功律师团的代表在台湾立法院召开了记者会,敦促中共在八月七日按期释放高智晟。

拿着律师高智晟的照片,台湾立委、多位律师、人权团体排排坐,不分蓝绿呼吁中共,准时释放被称为“中国的良心”,为法轮功辩护而入狱的维权律师高智晟。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这样一个大丈夫的态度,想要顶天立地的活着,这些人我觉得他们是中国的希望。”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大陆的人权议题上面,蓝绿是没有分的,这是一个台湾人民共同的信仰,所以我希望大陆当局,能够依约在8月7号的时候,如期释放高律师,而且让家人团聚。也保证以后不再给予的骚扰。”

2006年高智晟公开要求中共,调查第一起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苏家屯事件真相,也曾上书胡温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十年来遭当局多次软禁、逮捕、甚至酷刑折磨,包括欧洲议会、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报告、台湾立法院,都曾呼吁释放高智晟。

前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应该要恢复他的名誉跟律师资格。在中国的维权律师,他要做维权工作之前,他必须先找另外一个律师,来帮他维权,但是他的维权律师,还要再找一个律师,来帮他维权,那这样,永远无休无止尽的,事实上中国的整个法治,跟人权维护的机制是没有办法建立的。”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对于其他的对法轮功人权来辩护的律师,江天勇,唐吉田等人,我们也希望,中共当局不要再加以政治迫害,大家都在看,高智晟的事件,其实是中国能不能走向民主法治的指标事件,也是中共当局,如何回应国际社会,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重要指标事件。”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呼吁台湾政府在人权议题上对中共表态。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认为,习近平不只要打肃贪口号,释放良心犯,才是更应该做的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