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竞赛力克群雄 美华裔少年夺7.5万大奖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华裔少年杰夫·谢(Jeff Xie)力克群雄,最终赢得美国电视智力竞赛节目的7万5千美元大奖。由于过程中竞争激烈,杰夫·谢曾与一名对手出现难得一见的平局,而他最终脱颖而出,让他这次获奖备受美国社会瞩目。

杰夫·谢是来自新泽西州爱迪生市斯蒂文斯高中(J.P. Stevens High School)的一名17岁学生,他8月1日与对手,来自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松苑中学(Pine Crest School)17岁的库利克(Alain Koolik)难决高下,最后以决胜局(Tiebreaker)的方式,回答了一道有关美国内战的题目,答案正确赢得Teen Jeopardy的大奖:7万5千美元奖金。

这是Teen Jeopardy第29个赛季的比赛,全美国共有8574名高中生报名参加,杰夫·谢先挤进前15名,获得参赛资格,再历经不同轮次的比赛,最终在7月28日、29日和30日,经过激烈竞争,进入决赛。与他同时进入决赛的除了库利克,还有来自阿肯色州小石城基督教学院(Christian Academy)16岁的莱尔(Cooper Lair)。

经过7月31日和8月1日的两天对决,杰夫·谢和库利克得到了同样的比分:54,500美元。在决战局中,当杰夫·谢抢答到一道有关美国内战的题目后,他获胜了,积分变为75,000美元。

“Teen Jeopardy”节目每赛季举行一次到两次比赛。参赛者主要是13至17岁之间的高中生,每季有15名选手进行真正的角逐。从半决赛胜出的三名获胜者将参加最后两晚的决赛。决赛第一名奖金为7万5千美元,第二名奖金为2万5千美元,第三名1万5千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