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競賽力克群雄 美華裔少年奪7.5萬大獎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華裔少年傑夫·謝(Jeff Xie)力克群雄,最終贏得美國電視智力競賽節目的7萬5千美元大獎。由於過程中競爭激烈,傑夫·謝曾與一名對手出現難得一見的平局,而他最終脫穎而出,讓他這次獲獎備受美國社會矚目。

傑夫·謝是來自新澤西州愛迪生市斯蒂文斯高中(J.P. Stevens High School)的一名17歲學生,他8月1日與對手,來自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松苑中學(Pine Crest School)17歲的庫利克(Alain Koolik)難決高下,最後以決勝局(Tiebreaker)的方式,回答了一道有關美國內戰的題目,答案正確贏得Teen Jeopardy的大獎:7萬5千美元獎金。

這是Teen Jeopardy第29個賽季的比賽,全美國共有8574名高中生報名參加,傑夫·謝先擠進前15名,獲得參賽資格,再歷經不同輪次的比賽,最終在7月28日、29日和30日,經過激烈競爭,進入決賽。與他同時進入決賽的除了庫利克,還有來自阿肯色州小石城基督教學院(Christian Academy)16歲的萊爾(Cooper Lair)。

經過7月31日和8月1日的兩天對決,傑夫·謝和庫利克得到了同樣的比分:54,500美元。在決戰局中,當傑夫·謝搶答到一道有關美國內戰的題目後,他獲勝了,積分變為75,000美元。

「Teen Jeopardy」節目每賽季舉行一次到兩次比賽。參賽者主要是13至17歲之間的高中生,每季有15名選手進行真正的角逐。從半決賽勝出的三名獲勝者將參加最後兩晚的決賽。決賽第一名獎金為7萬5千美元,第二名獎金為2萬5千美元,第三名1萬5千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