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期待苦难结束的这一天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三年的冤狱即将刑满,近期越来越多的网友、媒体关注高智晟是否能够真正的回家,他的太太耿和,一方面感谢感谢大家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在拭目以待,看看中共这次是否说话算话,让高智晟回家,结束他们苦难的日子。

8月5日,耿和向《新唐人》透露,高智晟的大哥已经动身前往新疆迎接高智晟。

耿和说:“8月1号,大哥四点钟离开陕西省佳县到新疆去接高智晟,这两天我打电话就没打通。说不在服务区,我想是不是在火车上。”

耿和表示,高智晟的父亲在他1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后来他母亲也去世了,在高智晟最困难的时候,他大哥就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角色。

耿和:“我8月1号11点左右给大哥打电话打通了,大哥说,耿和你别着急,我下午四点就离开家了,这几天你不要嚷嚷,意思是不要对外说。我问他得到什么压力了吗?他说,这五年了,除了吃饭没有压力,哪一天没有压力。他大哥也有60多了,行程3300多公里,带着那些无奈,踏上了去接高智晟的那条路,真的不是轻轻松松的。”

尽管如此,自从得知高智晟即将在8月7日刑满的消息后,耿和和他的两个孩子无时不在期待着高智晟能够自由,无时不在期待着一家人能够团聚。

耿和:“两孩子都挺高兴的。女儿在这之前,在微信上就说,再过多少天多少天,我就跟大家一样了,就是她爸该回来了。儿子也是盼望他父亲回来。前天睡觉前读中文故事,他就挑了一个神笔马良,读了一半就停下来了,他说妈妈我也想要这支神笔,我问他要神笔干嘛?他说,我想要这支神笔画一个爸爸。他一说,我就转过身去,我的眼泪就流了出来。”

为了迎接高智晟回家,耿和和孩子们每天在网上计算着,还有几天高智晟可以回家。

“我们做了倒计时,把它放在了网上,和网友、社会共同关注着看看高智晟到底能不能回家。看看你中共说话到底算不算数,5年的缓刑、3年的刑期已经做完了,看看中共还能搞出什么样的理由。”耿和说道。

耿和表示,苦难了这么多年,也应该有个头了。他们期待着苦难结束的这一天。

高智晟简介

高智晟,大陆著名人权律师,多年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师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示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东他姐姐的家中被中共当局人员秘密拘捕。9月2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正式拘捕。被捕后,她的家属人身受到当局的严密控制,他的妻子耿和也被人殴打。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缓刑期间,高智晟家人一直受到当局监视。在2009年2月,高智晟被警方从陕西家中带走,一度失踪。

2月9日,网上流传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高智晟律师自述遭绑架经历》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文章中透露他遭受秘密警察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各种酷刑。引起各国媒体关注。随后,耿和证实,此文的却是高本人所写。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与亲友及媒体接触,但随即又再次音讯全无,直到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宣布高智晟将在新疆一个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

自高智晟遭中共当局绑架、判刑后,耿和与儿女便生活在北京国保每天24小时监视和骚扰中。为了使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2009年耿和带着两个孩子在友人的帮助下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申请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