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最具讽刺性的一件事 即将发生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被喻为“政法王”的江泽民心腹干将周永康,7月29日被宣布立案审查,虽没说其违法,但各界根据其已“满门抄斩”的境况分析,其被判刑将没有悬念。那么,秦城监狱将可能是其今后的归宿。台媒调侃道,被当年的下属单位所关,别具一番讽刺意味。

台湾媒体5日报导,近期倒台的中共特大老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未来很可能被送往隶属于中共公安部的秦城监狱关押,而公安部曾是周的下属单位,因此有大陆学者直言,如果真有这一天,“还是蛮讽刺的”。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表示,秦城监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狱,记录着一个极权政府在权力争斗中,失败者遭到清算的过程。

现在落马的贪腐高官越来越多,秦城会不会满员?张鸣说,河北廊坊一带盖的新监狱也是给贪官准备的。

据称,秦城监狱犯人的编号一般为四位数,前面两个数是入狱年份,后面两个数是当年入狱编号。周永康如果今年关在秦城监狱,他的编号前两个数应是14,后两个数就看他是今年第几个进秦城监狱的犯人了。去年入狱的江派另一干将薄熙来,编号前两个数是13。

秦城监狱关押过的另一位尴尬官员

综合媒体报导,秦城监狱是中共公安部直属监狱,1960年在苏联专家援助下修建。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冯基平当年主持修建秦城监狱。

1966年中共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冯基平被打成共产党的“叛徒”,投进了秦城监狱,从1966年6月到1975年5月被监九年。

后来,被释放后他曾经说:“我要是知道我建的这座监狱是关押我自己的话、我一定会把它建得更好一些。”

据悉,秦城监狱最初共建有4幢白色楼房,排号为甲、乙、丙、丁,都带有审讯室。楼房一律三层,砖墙,坡顶。每幢楼房单独成一个院落,楼前有一大片空地,是供犯人放风用的。1967年又增6栋楼房和6个院子。6座新监舍的排号顺序为戊、己、庚、辛、壬、癸。

秦城监狱的犯人小病在监狱内的医务室看,严重的到定点医院看,一般是复兴医院和北京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