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江泽民老巢布局 上海帮被“断后”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共官媒8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共黑龙江省组织部长徐泽洲将出任上海市组织部部长。徐泽洲被安排“空降”上海,填补了习近平亲信应勇留出的上海组织部部长职务空缺,而应勇在约一个月前已经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徐泽洲“空降”上海是继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以及侯凯去年“空降”上海之后又一重要人事安排。习近平在江泽民老巢的布局显示,上海帮将继续被“断后”。

今年56岁的徐泽洲是江苏人,有27年的中纪委工作经历。2009年,徐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省委党校校长。徐泽洲上周在黑龙江全省官员监督工作会议上说,要加强官员监督必须抓紧制度“笼子”,形成从严管理的工作常态。

徐泽洲的前任应勇自2013年4月起担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至今一年多。今年6月底,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的当天,应勇新添上海市委副书记一职,接替此前赴辽宁出任代省长的李希。

在任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前,习近平对上海的人事布局已经有重要安排。2013年11月,中共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侯凯也是中纪委不驻会常委之一。

巡视组进驻上海 连根拔除江泽民势力

习近平本次对上海的人事安排与中央第二轮巡视组进驻上海在时间上相隔不到五天。

7月30日,中央第二轮巡视正式启动,巡视组进驻上海吸引外界关注。英国《金融时报》7月31号报导,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打到周永康为止,而是开始扩展到中国的商业首都、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老巢——上海。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分析说,江泽民退出历史舞台后不甘心失败,给反腐制造障碍,对反腐说长论短,说别搞到他头上去了。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都在捣乱,这两个人像两把刀子威胁习近平。中央派巡视组去上海,意思就在这,挖根!连根拔除!不拔除不得安宁,不得安稳。

冷杰甫还认为,周永康案把上海的问题提上了日程。要清查周永康的问题,离不开曾庆红和江泽民。因为江泽民当时是主席,曾庆红是副主席。周永康也是七大常委之一。所以要清查周永康,必然要清查上海,要把上海的问题搞清楚。

另外,习近平已经开始对与江泽民有密切关系的官员下手,最近的案例就是“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前董事长王宗南。王在7月28日被宣布接受调查。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而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厂的第一副厂长,之后,江泽民一直与这个集团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外界把此案看作是对江泽民的一个明确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