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悼主场新闻 吁捍卫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网络媒体《主场新闻》7月26日突然宣布终止营运,引起各界的关注。一批博客及支持者举行集会,批评中共不择手段打压港媒,呼吁港人支持独立敢言的媒体,捍卫香港核心价值的基石-新闻自由

约30名博客及支持者在政府总部添马露天剧场举行“悼主场‧盼重生”集会。

在《主场新闻》突然宣告结束后,十多位《主场新闻》前博客随即成立Facebook专页《主场新闻博客群》,希望延续主场精神。

博客徐缘:“香港今时今日是一个歪理横行,指鹿为马的世代,我们需要《主场新闻》这种讲真理媒体。”

博客库斯克:“我们不要收钱垃圾传媒,更不要一些收钱讲废话,但不知为何有人签名支持的传媒,垃圾全部都是垃圾。在关键时候才来维护中央,关键时候才反对普选,关键时候才小骂大帮忙。”

有支持者认为今次《主场新闻》反映冰山的一角,批评中共打压传媒不择手段。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共产党可以魔爪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我们还可以怎样再相信共产党会给予香港人真正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现在我们看到政府可以将黑色讲为灰色,灰色讲为白色,是非黑白可以慢慢被颠倒。”

集会结束后,他们手持菊花沿着添马公园前往特首办,将绿豆撒在旁边的草地上,象征新闻自由遍地发芽。并在特首办外挂上横额和献上菊花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