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暂停火 加沙或交联合国托管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格林威治时间周一早上,以色列宣布在加萨地带的多数地区单方面停火7小时,并开始撤出军队。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表示,可以考虑将加萨的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

7小时休战已经生效,但停火范围不包括拉法市。

以色列坦克和部队沿加萨边境部署,准备回应巴勒斯坦人的任何攻击。

自停火开始后,周一还没有关于发生暴力事件的报导。

以军在停火数小时前发动空袭,伊斯兰圣战者组织指挥官曼苏尔在住宅中被打死。

以军还发表视频,显示一辆摩托车消失在以色列和加萨边境的隧道中。

以色列军方将领:“这是我们首次在这类事件中发现摩托车。”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用这样的隧道潜入以色列,进行攻击。

销毁这些隧道是以军在加萨的主要任务。军方称几乎已经完成使命。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我们看到联合国接管地区事务后,(一些地区)工作开展的不错。在这里,我们也应该考虑将治理和控制加萨地带的权力交给联合国,我绝不会反对这么做。”

利伯曼强调,不能总是听任哈马斯挑起冲突。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一个正常的发达国家,不能让恐怖组织决定是否打破自身的平静。”

在受到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7月8日开始攻击加萨。近4周来的冲突造成至少1,79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80万人流离失所。冲突也导致66名以色列官兵和3名平民死亡。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