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暫停火 加沙或交聯合國託管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格林威治時間週一早上,以色列宣佈在加薩地帶的多數地區單方面停火7小時,並開始撤出軍隊。以色列外長利伯曼表示,可以考慮將加薩的控制權移交給聯合國。

7小時休戰已經生效,但停火範圍不包括拉法市。

以色列坦克和部隊沿加薩邊境部署,準備回應巴勒斯坦人的任何攻擊。

自停火開始後,週一還沒有關於發生暴力事件的報導。

以軍在停火數小時前發動空襲,伊斯蘭聖戰者組織指揮官曼蘇爾在住宅中被打死。

以軍還發表視頻,顯示一輛摩托車消失在以色列和加薩邊境的隧道中。

以色列軍方將領:「這是我們首次在這類事件中發現摩托車。」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用這樣的隧道潛入以色列,進行攻擊。

銷毀這些隧道是以軍在加薩的主要任務。軍方稱幾乎已經完成使命。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我們看到聯合國接管地區事務後,(一些地區)工作開展的不錯。在這裡,我們也應該考慮將治理和控制加薩地帶的權力交給聯合國,我絕不會反對這麼做。」

利伯曼強調,不能總是聽任哈馬斯挑起衝突。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一個正常的發達國家,不能讓恐怖組織決定是否打破自身的平靜。」

在受到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後,以色列7月8日開始攻擊加薩。近4週來的衝突造成至少1,797名巴勒斯坦人喪生,180萬人流離失所。衝突也導致66名以色列官兵和3名平民死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