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本周导览:打虎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新闻周刊(434)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在过去的一周中,最具震撼力的新闻莫过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调查。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宣布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我们先来回顾一下:

新华社周二这则不到70字的通报,既没有按照惯例给周永康冠上过去的头衔,也没有按中共党文化的语言体系,称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号停止薄熙来的党内职务的时候,当时是说‘鉴于薄熙来同志’,现在对周永康措辞还要严厉一些,原因是现在掌握的证据已经比较多了,所以我预计对周永康所谓进入司法程序处理,会比薄熙来要快一些。”

据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超过300人被拘查,被没收或冻结的涉案资产超过900亿人民币。

周永康是60多年来,被以反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级别的中共官员,周永康被立案调查标志着习近平的“打虎行动”进入一个高潮。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的7月29日当天,中共喉舌《人民网》一度发表了一篇题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文章,暗示在周永康这只大老虎的背后,还有“虎王”。不过,这篇文章很快就被拿掉。

周永康专案组的主要领导人是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在周永康的专案组通报第二天,王岐山中纪委的人马就进驻了被视为江泽民大本营的上海。枪口明显指向江泽民。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泽民在任时间提拔起来的,江泽民最害怕的是他镇压法轮功的目的没有达到,这个权力的换届交班就来临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来牵扯他的继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关键的一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周永康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是属于罪大恶极的主犯之一,他在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直接参与着对法轮功的迫害,在策划执行,特别是在全国的监管场所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折磨,和后来曝光出来的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周永康严重的触犯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特别是在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反人类罪恶上,是最为严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