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书法班成果展 呈现汉字之美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56)台湾南投县鱼池乡公所,开设书法研习班,历经3年多的耕耘,日前举办师生联展,展出的作品有隶书、楷书、小篆等。现场还有师生即兴挥毫,展现汉字之美

会场上书法老师即兴挥毫,这幅“大智若愚”,展现出隶书蚕头燕尾的特色﹔还有这幅“如意”,刻划小篆字体的流动感。学员也现场模拟临帖,老师从旁指导,师生互动,展现平日努力的成果。

学员:“光蚕头燕尾,就是那个一,我就可以写上一个礼拜,然后才发现书法不是练跟学就可以,还要用心去体会。”

书法老师郑连钰:“隶书它不像楷书那么方方正正、规规矩矩,它可以表现得非常的流畅,尤其他的蚕头燕尾,有一种流畅又兼庄严的美丽。”

展场里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都是学员一笔一画精雕细琢完成的,黄小姐用3小时一气呵成完成这篇作品,她说,错了一个字就必须全部从来。

学员:“老师都会慢慢教我们怎么提笔、怎么转笔,所以就会慢慢学,慢慢就觉得很有趣。”

书法老师卢燕盛:“这群学员热诚很够,就是一直在学下去,有的已经在这里学了两年多,很不简单。”

艺术协会理事长黄国裕:“我们今天办这个活动,最主要的意义就是发扬我们的国粹,也是书法汉字之美。”

书法艺术除了纯欣赏,也有实用的一面,书法家将汉字写在匾额上、春联,或是在扇子上,引来许多学员欣赏、排队收藏老师的作品。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辛勤付出,让中华汉字之美,得以继续承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