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施农药 笋农喜悦分享成果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56)现在正是竹笋的盛产季节,当我们吃着香脆的竹笋时,有没有想到过笋农的辛苦呢?笋农说,转换一下心态,把泪水当化妆水,把流汗当作排毒。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到竹林里去找找藏在泥土里的竹笋,体会笋农的辛苦。

竹叶随风摇曳,耀眼的阳光穿透竹林,笋农正忙着采收竹笋。有经验的笋农,懂得先仔细查看泥土上的裂缝,或是用脚踩,去感觉快冒出来的笋尖。

笋农陈凤凰:“当你去找到它的时候,你会说:哇!但是当你量一多的时候,你会觉得说可不可以让我不要看到它,就是一个很矛盾的心里,可是毕竟成就感的喜悦,会大于辛苦的层面。”

舍不得年迈的父母亲操劳,也不忍看着这片竹林荒废,婆家就在附近的陈凤凰,一手接下这粗重的工作,每逢竹笋采收期,就又忙又累。

笋农陈凤凰:“把泪水当作化妆水的角度,把流汗当做排毒,转换一点心态。”

为了避开蚊虫叮咬,气温三十几度,也要把全身包的密不通风,只露出2颗眼睛,汗水泪水不知流了多少,几年下来,始终坚持采用自然农法,希望种出安全健康的竹笋。

笋农陈凤凰:“靠一些大自然的造物,就是落叶啊、枯枝啊,或者木削,或者是稻壳,我们基本上是坚持不放农药,用自然的方式。”

笋农朋友:“在城市里头,所以没这种机会来接触大自然,现在认识了园主,所以她给我这个机会可以来这里,今天来这里大家娱乐也好,体验也好,真高兴。”

管理这一大片竹园,虽然辛苦,但乐于分享的陈凤凰,却在与亲朋好友的分享中,获得最大的喜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