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艺人齐心为高雄祈福 台湾加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日讯】高雄气爆事件发生后,艺人们相继在脸书上表达关心,并慷慨解囊的陆续捐款。知名创作人陈乐融也和歌手韦礼安、徐佳莹等五人共同创作歌曲《烽火》,希望借用歌曲来抚平台湾人的伤痛,为台湾加油

艺人 黄建为《烽火》:
“小小的手 大大的惊恐
不是战场 却遍地的烽火
只是想要回家 却在管线里迷路”

由陈乐融作词与歌手黄建为、韦礼安、徐佳莹及苏打绿阿福五人共同创作的歌曲《烽火》,表达台湾人最近的惶恐与不安。

在发生高雄气爆事件之后,艺人们回馈于社会,身为高雄代言人的乐团五月天捐出1500万元,作为气爆事件救助金,他们表示:“愿与高雄站在一起,感同身受。”

二姐江蕙在脸书上号召网友写道:“灾后重建需要庞大的经费,我会抛砖引玉捐出200万元,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林志玲、蔡依林及林俊杰也各自捐出200万元,何润东、安以轩及吴克群等艺人捐出100万元,其他还有许多艺人与唱片公司也都陆续捐款,帮助高雄重建家园,光是演艺人员的捐款就已超过3000万元。

网路名人像是郝毅博虽然远在纽约,却在第一时间关心台湾,在脸书上写道:“我替高雄人觉得很难过。”,还有蔡阿嘎也在脸书上写道:“虽然不是大明星大企业~但尽已所能的贡献微薄之力。”,并捐出5万元给高雄市政府社会救助金专户。

台湾最美丽的风景就是人,不论企业、艺人或是一般民众,大家都用自己的力量在为台湾这块宝岛尽一份心力,让台湾尽快的走出伤痛恢复平静。

艺人 黄建为 韦礼安 徐佳莹《烽火》:
“就算是满天的火
爱也能毫无保留
泪光闪动 我也为你祈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