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士兵被抓 加沙战火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随着周五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破裂后,周六,加沙地带重燃战火。停火协议遭到破坏的原因,据信是一名以色列士兵在执行任务时,被哈马斯武装人员抓走。

周五停火后,以色列军队在摧毁哈马斯武装组织的地道时,遭武装人员袭击,两名士兵被打死,少尉戈尔丁(Hadar Goldin)疑似遭到挟持失踪,以色列宣布停火期提早停止。

以色列展开了搜寻戈尔丁行动,还恢复轰炸加沙地区的行动,以军表示,轰炸了200个“恐怖主义目标”,包括“地道,武器制造和存放设施,以及指挥中心等”。当地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1千6百50人。

以色列军方也指出,过去24小时内,有65枚火箭朝以色列发射,其中11枚遭到拦截。

美国国务卿克里谴责哈马斯武装组织(Hamas),“攻击以色列士兵可耻地违反停火协议”,欧巴马总统也表示,哈马斯要对停火协议破裂负责。

埃及总统周六也提出停火协议,希望能解决将近1个月的战火。巴勒斯坦派出代表到埃及,商讨停火事宜。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