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士兵被抓 加沙戰火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隨著週五的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破裂後,週六,加沙地帶重燃戰火。停火協議遭到破壞的原因,據信是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執行任務時,被哈馬斯武裝人員抓走。

週五停火後,以色列軍隊在摧毀哈馬斯武裝組織的地道時,遭武裝人員襲擊,兩名士兵被打死,少尉戈爾丁(Hadar Goldin)疑似遭到挾持失蹤,以色列宣佈停火期提早停止。

以色列展開了搜尋戈爾丁行動,還恢復轟炸加沙地區的行動,以軍表示,轟炸了200個「恐怖主義目標」,包括「地道,武器製造和存放設施,以及指揮中心等」。當地的死亡人數上升到了1千6百50人。

以色列軍方也指出,過去24小時內,有65枚火箭朝以色列發射,其中11枚遭到攔截。

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哈馬斯武裝組織(Hamas),「攻擊以色列士兵可恥地違反停火協議」,歐巴馬總統也表示,哈馬斯要對停火協議破裂負責。

埃及總統週六也提出停火協議,希望能解決將近1個月的戰火。巴勒斯坦派出代表到埃及,商討停火事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