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律师遭压制 无奈退出伊利哈木案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北京律师王宇因为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毫不留情的指出中共公检法存在的违法问题,而被一些法院、检察院告黑状。近一段时间,在代理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利哈木案件的过程中受到压制,无奈退出此案。

30日,中共新疆当局对外公布,伊力哈木已经被以“涉嫌分裂国家罪”的名义提起公诉。

31日,曾与北京律师李方平一同前往新疆,会见伊利哈木的北京律师王宇向《新唐人》透露,她已经不再代理伊利哈木案件。

王宇:“律师事务所不让我代理这个案件,因为上面的压制,现在已经不再给我出示相关的所函、介绍信等等,致使没有办法再代理这个案件。”

王宇律师透露,因为她每做一个案件都很认真,如果有违法问题她就会指出来,不给公检法留情面,所以有很多法院对她进行打压,像被法院违法的解除辩护资格等等。

“因为我的行为都是正大光明的,所以法院们抓不住把柄,所以经常来北京司法局、律协告我的黑状。这个案子因为国内外有一些关注,而且新疆公检法从一开始带走伊利哈木到现在一直在违法,它们可能是怕我去揭露它,所以不让我代理,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王宇说道。

尽管已经不再代理伊利哈木的案件,但是,因为之前会见过伊利哈木本人,也阅读过相关卷宗,王宇认为伊利哈木不构成所谓的“分裂国家罪”。

王宇:“据我来看,这个案件完全是违法的,他不构成什么‘分裂国家罪’,因为分裂国家,至少有强大的军队,或者有权力,这样才有这个机会,他作为一个教授、一个学者,他没有那个能力,没有客观条件,怎么分裂国家?

而且,他作为一个学者,成立了一个网站,发表一些文章,很多文章大家可能都看到过,如果他发表的文章有问题的话,就目前国内的互联网的情况,根本不可能让这个网站生存。而且伊利哈木的文章我也看了一些,没有丝毫的要分裂国家的迹象,现在给他定这种罪名完全是一种构陷。”

王宇认为,可能是因为新疆的形式比较紧张,当权者又找不到真正的犯罪者,但是他又要对上面有所交代,所以他就要找一个人来顶罪,而伊利哈木可能在新疆维吾尔人中声望比较高,抓了伊利哈木可能压得住人,可能是出于这个原因,所以拿伊利哈木教授做替罪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