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雕像瞬间美白 新科技掸千年尘埃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端庄秀美的古希腊女子雕塑,历经2500年的历史,变黑、变丑了。如今全新的激光清洗技术把它们积攒了千年的尘埃掸去后,让它们再一次变得光洁、白皙,散发出古希腊的迷人风采。

2500年前,雅典卫城Erechtheion神庙,站立起6尊少女雕像,它们被认为是古希腊最伟大的艺术家费迪亚斯(Phidias)的得意门生艾尔卡曼尼斯(Alkamenes)雕塑制作的。少女雕塑代表着支持波斯的城市卡里艾(Caryae)的居民,他们因为背叛了希腊而受惩罚在神殿站立。

历经战火和经年尘埃的堆积,这些雕塑有1尊被带去了英国,并在200年前由大英博物馆收藏,剩余的5尊由希腊卫城博物馆收藏。

过去的3年半,卫城博物馆一直在修复所拥有的5尊少女雕塑,目前只有最后一尊尚未完成清洗工作。

用棉签搽上药水,之后用激光一点一点地灼烧尘垢,雕塑渐渐恢复了它们之前的象牙白,那种古希腊的风采重现了。

据悉,卫城博物馆一直在与大英博物馆商讨让最后1尊雕像回国的事宜,但进展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