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被起底:央视有闺蜜 经常和领导玩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昨日(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今天(30日),周永康的家人轶事成为媒体热点。周永康的二婚妻子贾晓烨以往轶事被起底曝光。

大陆媒体报导,贾晓烨生于1970年,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人,在家中排行老二,妹妹叫贾晓霞,是一位商人。父母都是戏剧演员。

贾晓烨的学习履历说法不一,有称其考上北大,从北大毕业后就进入央视任职;也有称她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还有称她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

贾晓烨入职央视后如何与周永康搭接,也有不同说法。流传最多的是曾经任职央视副台长现已经落马的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的牵线搭桥,把正处于实习期的下属贾晓烨做顺水人情介绍给周永康。另外一种说法是,贾晓烨在采访中认识了周永康。

报导称,2001年,贾晓烨与周永康结婚,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主要是贾晓烨当时任职央视,非常低调,就是因为太过低调,在央视改革时差点被裁掉。

一位央视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贾晓烨在央视后期比较贪玩,工作也不那么认真。大家只知道,她与她的一位同在央视的闺蜜,经常和一位领导出去玩,但没想到“来头那么大”。

嫁给周永康之后 参与买官卖官

大陆媒体综合报导,贾晓烨嫁给周永康之后,参与了买官卖官。

2014年初,中共吕梁市前市长丁雪峰被带走不到一个月,《中国经营报》披露说,丁雪峰系通过周滨继母的父亲,通达相关人士,运作“争取吕梁市长”。

据报导,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某疏通关系,并送钱到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后来获悉,这位“老师贾某”就是贾晓烨的父亲贾丙文。原来贾丙文与丁雪峰是大同艺校的老相识。

与贾晓烨父亲共事过的人称,贾晓烨的父亲贾丙文毕业于山西省艺术学院,当时上的是专科,之后在大同艺术学校工作。曾任办公室副主任,1996年前后退休。2000年前后他携妻子跟着贾晓烨迁居北京。彼时,正是30岁左右的贾晓烨嫁给周永康的前后。

贾晓烨失去自由后 妹妹贾晓霞行踪飘忽不定

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12月,贾晓烨失去自由。其妹贾晓霞行踪飘忽不定,公开场合鲜有露面。

据《财新网》报导,贾晓烨的妹妹贾晓霞,在中油国际加拿大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她曾就读复旦大学外语学院,先后在中石油厄瓜多和加拿大分公司工作,长期居住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石油重镇卡尔加里。

今年7月,在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宋亦武、中石油加拿大地区负责人李智明传出被带走后,曾有媒体的注意力集中在贾晓霞身上。

《财新网》称,贾晓霞目前仍滞留加拿大,现状不明。

《凤凰网》消息称,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加政府其他官员以及当地企业高管收到一封发自贾晓霞账号的电子邮件,称她已从该公司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