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身?中医师教你正确方法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近代影视媒体将偏瘦的体态定义为美,导致有些人为了爱美,而瘦到失去健康的地步。一起来听听洛杉矶的中医师张云,为您讲述正确的瘦身和饮食观念。

中医师张云认为硬要用针灸或药物等方式来达到瘦身的效果,是违逆自然规律的事。

中医师张云:“当然主要的原则还是少吃多运动。”

有些人是因脾胃出了问题而变胖,另有一些人其实体态适中,却坚持要更瘦。

中医师张云:“瘦身关键是要从消化系统着手,很多人的瘦身观念是他根本就不胖他要去瘦,所以这就没话讲,因为是他观念的问题。那有一些确实是他不吃他也胖,因为他的脾胃的运化有问题。”

还有人连喝水都会胖,其实这是身体水肿的现象。

“他那些湿浊、污浊在身体里面,不能够排掉,他即使不吃,那些湿浊、污浊之物也能让细胞水肿、中毒、不干、不净、不清、不爽,人觉得繁重。”

这种人就必需求助中医来调理身体。此外,情绪等心理问题也是导致人肥胖的原因之一。

中医师张云:“他可能有内分泌的问题,有情绪、家庭、经济的问题。人有压力,他就要解压,解压的时候人往往去吃来解压。其实肥胖只是造成你不健康的原因之一,或者肥胖是你那些不健康的最终产物。”

这时就必须解决心里的压力和问题才能达成瘦身的效果。

他还表示如果人能选择更天然有机、营养均衡的食物,身体也会更好。

“吃得不好当然到身体里元素就不好,还有一个比吃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内部的原因,他这个人心情不好。内在的心情的境,心境其实是受环境影响的,我们不需要刻意地把自己提升到心不随境,但是我们要利用境,把境打造好。”

生活在一个舒适温馨的居家环境,对人的健康有益。他也建议观众多与正面积极的人来往。

“我们要多跟阳光的人在一起,不要让自己讲太多八卦的事情。人家讲说言多数穷,你对环境不利的东西,就是一棵植物在旁边,他都被你唠叨死了。”

许多父母会担心小孩子不爱吃东西会营养不良。他说不要勉强孩子进食,小孩子饿了自然就会多吃。

“小孩子吃的时候,大人第一要叮嘱他哪些不好哪些好,纵使他不听,给他一个观念。第二,是不要强迫他吃某些东西,和不吃某些东西,因为他的营养元素跟成人不一样。小孩子甚至可以不怎么吃他照样长个的。我们会担心不吃长不大,其实长不大跟遗传关系比较多。”

此外,父母应鼓励孩子放松心情多从事体能活动。

“你想尽办法让他玩,不要让运动变成压力,家长不要给自己要求太高,也不要给小孩要求太高,与其让他成为某一个拔尖的,不如让他成为一个平衡发展的人。”

张医师最后还叮咛,如果不希望孩子整天盯着iPad、手机,父母就该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