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收音机引旧时的记忆

一般的后院销售不会引起媒体的兴趣。但是在上个周末,一个电子收藏品的特卖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这里恍若时光倒流到半个世纪以前。

这可是有年头了,但它还能够像新的收音机一样工作。 Chuck Frank正在出售所有这些老式收音机,你是否也想买一台呢?

Chuck Frank:所有这些无线电设备几乎都有自己的性格。它们都会对你有吸引力。有些人喜欢塑料外壳,看上去就像汽车,有人喜欢木头外壳。

它们的售价从5块到5百块不等,有的已有80多年的历史。

Chuck Frank:我十几岁就开始收集收音机,到现在已经有这么多了。
现在已经有上千台的规模。
Chris Frank:我要减小规模。太多了,是时侯把它们传给别人了。

传给像这对夫妻一样的无线电爱好者。这是30年前,他们在逛象这样的售卖厂时养成的爱好。

Joann Bilodeau:我碰到这个桌面小收音机就想,哇,我丈夫会有兴趣修里它。
现在
Greg Bilodeau:我的地下室和两个车库全满了,甚至一些储物柜也满了。

Chuck Frank可以使几乎任何收音机工作。他这门手艺是从Jack Cairns(杰克•凯恩斯)那学来的。早在1940年,Cairns就开始摆弄这些玩意了。

Jack Cairns:实际上这是一生的乐趣。我喜欢修理收音机。农民以及所有人,在收音机问世之前都或多或少地被隔离,直到有了收音机,他们才知道周围的世界发生了什么。

在电视,手机和电脑之前的时代,一家人会围坐在收音机前共度时光。

Chuck frank:在有电视机之前,我记得我的父母有一个很大的落地式收音机。也许这就是它吸引我的原因。

对收音机的喜爱促使人们在这里交易,仿佛收音机的旋钮能够把时空调整到过去那段难忘的时光。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