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航空保险业今年估损20亿美元

最近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台湾复兴航空和阿尔及利亚航空接连发生空难,航空保险业面临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理赔金额最高的一年,估计今年的损失超过20亿美元。因为航空风险提高,部分保险公司要求航空公司提供飞行路线的详细资料,同时考虑对中东和部分非洲地区完全取消部分种类的保险。

日产上季净利飙升37%

日产汽车表示,因为日圆贬值以及北美、中国市场销售旺盛,上一季的净利达到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优于市场预期。营收亦上扬10%,达到242亿美元。日产在全球积极扩张,巴西、印尼、泰国和其他新兴市场都出现强劲增长。

撑经济 韩发债金额将创新高

彭博的调查显示,韩国明年发行政府债券将超过2014年计划的97.5万亿韩元的历史记录,借此刺激经济。韩国第2季经济成长0.6%,是一年多以来最慢速度。随着通货膨胀和经常账盈余创下新高,经济成长下滑,韩国现在正面临着类似1991到2010年期间、日本所谓“失落20年”的风险。

日劳动力需求创22年新高

日本6月的求才求职比上升到22年新高1.10倍,新工作机会较5月增加1%,并较去年同期增加8.1%,有助于薪资调升、支撑消费者支出。不过,日本6月的失业率为3.7%,比5月升高0.2个百分点,也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5%,这是4个月以来第一次恶化,但是,因为营建和零售业的劳动力短缺,失业率还不至于大幅攀升。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