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作弊早有前科 遍及海陆空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近日,中共陆军第40军团在集体训练中造假,319人被问责,引起舆论关注。实际上,中共军队演习造假早有前科,兰州军区王牌部队第四十七集团军早前被指,为坦克实弹射击能百发百中,竟在靶场洒水灭尘;广州军区一支装甲旅军官,则虚报武装越野训练成绩,而海军潜艇演习更在海底设机关指引潜艇潜水等。

中共党媒《人民网》27日报导说,中共陆军第40集团军摩托化步兵旅,最近举行全副武装的长途行军考核,军训监察组出发前,以电子秤随意抽查11名士兵的背包,原本按单兵作战最低携行标准,每名士兵要带武器、雨衣、水壶、背包、四个弹匣和一个防毒面具,总重量是14.8斤,结果发现3名士兵为求轻快,在背囊里偷减装备。

“摩步旅”3名科长去年11月,在军官素质认证考核中,怕3千米跑不及格,提前安排4名体能素质好的士兵潜伏在半路,然后偷偷拉着他们跑一段路。

报导说,这个旅共有319名军官因军训造假等问题被问责,其中2名营长、1名副营长被免职并转业。

实际上,中共军队训练造假的消息,曾多次被媒体揭露,《解放军报》早前曾报导,去年10月,第四十七集团军为提高坦克在沙尘滚滚的演习现场瞄准精确度,悄悄在射击跑道上(靶场)洒水灭尘,还有装甲步兵营演习,提前将射击目标阵地位置及距离标出输入电脑,以求百发百中。

去年6月,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全体军官接受考核,五公里武装越野成绩突然“跃进”,结果发现实际越野路程不足五公里。而成都军区某团的障碍考核,不挂铁丝而是綳上橡皮筋,让士兵轻易过关。

报导还指,海陆空三军部队训练都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其中海军某潜艇支队,一次就有三名艇长因造假被撤职。而在南海举行的比武考核中,某潜艇部队竟在潜水区域海底做手脚,用以指引方向。在一场大型军演中,某部队悄悄增大“敌方”目标反射面积,令雷达搜索目标“异常灵敏”。

原北京空军后勤部上校蔡学文对新唐人表示:媒体报导的只是冰山一角,军队训练造假都是极小的事,算不了什么。

曾在中共军队服役15年的山东维权警察董才指出,部队是一个非常严密的部门,即使有问题,它内部也就消化了,一般不会把它轻易曝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