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宗教自由报告 促释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星期一,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3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指出去年因宗教信仰原因而遭受迫害的人数达到史上最高。美国国务院同时敦促中共停止对信仰团体的迫害,按期释放为法轮功发声而遭判刑的人权律师高智晟

新的年度宗教自由报告显示,过去一年,由于宗教信仰原因而被迫迁徙的各类宗教信仰群体人数高达数百万,达到史上最大规模。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份报告清晰、客观的审视了全球的宗教自由状况,报告的结果一目了然,可能会让一些国家,甚至美国的友邦感到不舒服,但这是为了我们能够改进。”

新的报告中全面列举了包括叙利亚、俄罗斯、中国等国家严酷的宗教迫害,并特别提到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以及为法轮功辩护的人权律师。

美国助理国务卿马林诺斯基(Tom Malinowski):“如今,中共政府经常严格限制民间信仰活动,有时甚至明令禁止,比如对法轮功,还迫害为法轮功辩护的人权律师高智晟。我们敦促中共政府按计划在八月七日释放高智晟,使他能够与家人团聚,并停止对他的骚扰和行动限制。”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将继续主张宽容的普世原则,并为世界各地遭受迫害而面临危险的宗教团体挺身而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