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京沪广蓉4公司 遭中共反垄断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7月28日,微软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办公室7月28日突然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的调查,据称是了解“一些事情”。新浪网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此次调查与反垄断有关。

遭到北京当局的大力度“调查”,微软中国在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发表官方声明:“我们致力于创造产品来满足客户对功能、安全和可靠的要求。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并回答相关问题。”

新浪网透露,工商总局反垄断调查不仅仅针对微软一家美国公司,其已经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而且“也是由调查办公室开始”。

目前微软四个办公室的员工仍然在被调查中,详情外界尚不得知。

今年5月下旬,在美国政府指控5名中国军官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后,中共当局下令不允许官方计算机安装微软生产的Windows 8系统,给出的理由是不安全。这一禁令到目前仍未解除。

近年来,微软一直在中国市场进行打击盗版的维护知识产权活动,这一活动的支持者就是国家工商总局。新浪网报导,微软总裁曾专门到国家工商总局致谢。

微软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1992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成立公司。微软目前除在上述4座城市,还在南京、沈阳、武汉、深圳、福州、青岛、杭州、重庆、西安等地设有分支,在中国员工共有3000余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