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京滬廣蓉4公司 遭中共反壟斷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7月28日,微軟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的辦公室7月28日突然遭到中共國家工商總局的調查,據稱是了解「一些事情」。新浪網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此次調查與反壟斷有關。

遭到北京當局的大力度「調查」,微軟中國在新浪、騰訊等門戶網站發表官方聲明:「我們致力於創造產品來滿足客戶對功能、安全和可靠的要求。我們會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並回答相關問題。」

新浪網透露,工商總局反壟斷調查不僅僅針對微軟一家美國公司,其已經對高通展開反壟斷調查,而且「也是由調查辦公室開始」。

目前微軟四個辦公室的員工仍然在被調查中,詳情外界尚不得知。

今年5月下旬,在美國政府指控5名中國軍官進行網絡間諜活動後,中共當局下令不允許官方計算機安裝微軟生產的Windows 8系統,給出的理由是不安全。這一禁令到目前仍未解除。

近年來,微軟一直在中國市場進行打擊盜版的維護知識產權活動,這一活動的支持者就是國家工商總局。新浪網報導,微軟總裁曾專門到國家工商總局致謝。

微軟是世界上最大的軟件公司之一,1992年在北京設立代表處,1995年成立公司。微軟目前除在上述4座城市,還在南京、瀋陽、武漢、深圳、福州、青島、杭州、重慶、西安等地設有分支,在中國員工共有3000餘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