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热死千人送医 日本天气终降温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日本遇上罕见的高温,目前已经有10人不幸遭热死,上千人送医,今天,气温终于下降了,我们请日本特派记者林妤,带来更完整说明。

东京特派记者林妤:“日本各地最近飙高温。前两天受太平洋高压影响,有70%的地区,气温都突破30度。气象厅更对41个县发布高温警报。”

26日,在全日本的气象测站中,约四分之一的超过摄氏35度,达到“酷暑日”标准。有7成地区气温也超过30度,被列为“盛夏日”。其中最高温出现在滋贺县东近江市,高达38.8度,刷新当地记录。东北部的山形县也测到36.7度高温。东京地区也升到36度。

不过今天全国各地降温不少,并吹起凉风。早上和傍晚的温度还算舒适。

东京特派记者林妤:“今天虽然温度下降,不过气象厅在中午也宣布,日本各地的梅雨季已经结束。之后的天气将会由湿热转为干热,各地仍有机会出现30度以上的酷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