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新闻被关 港人网上发起拯救行动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香港网络媒体主场新闻7月26日宣布关闭,香港网民27日发动保存该网站报导与文章的“自救”行动,以期留存主场新闻记录的香港泛民主派阵营在过去2年的活动。

主场新闻的创办人之一蔡东豪,7月26日傍晚发表声明,称受到政治压力和财政困扰,一直为香港泛民主派发声的主场新闻不得不关闭。声明一经发出,网站所有文章全部封闭。

27日凌晨,香港网友开始在脸书、博客网站wordpress上设立“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场文章再现”网页,呼吁各方将搜集到的主场新闻的旧文章保存下来。

主场新闻的关闭引来香港泛民主派的担忧,蔡东豪在关网站声明中有关“香港白色恐怖弥漫”的评论更是让网友心寒,也引来台湾民主人士的担忧,担心这种白色恐怖如果不经控制与反抗会继续由中共当局的机构向外蔓延。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鸿达看法积极,他27日在台湾《自由时报》撰文指出,主场新闻已培养出不少香港人透过互联网了解新闻的习惯,这股势头北京“难以阻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