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运货火车脱轨侧翻 职员辩称“演习”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一辆载煤的运货火车在行驶途中,最后3节车厢脱轨翻侧,该货运路线暂停使用。有关人员推测是由于火车过长,经过变道点时,后面的车厢脱轨。现场工作人员辩称,这是一次“演习”。

7月25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一辆载煤的运货火车,在行驶的途中,最后3节车厢脱轨翻侧,部分烟煤散落在铁轨上,庆幸的是事故中无人受伤。
  
26晚7点,抢修人员用一辆挖机清理散落在铁轨旁的烟煤,现场工作人员声称,这条铁路是一条专线,是武汉港务集团汉阳港埠分公司运煤进港专用,并没有影响其他车辆。

该一作人员还辩称:“这只是一次演习,预计到27日凌晨处理完现场”。

一位旁观者不相信,质问说:“演习有必要搞得这么真?”

有当地网民曝料,去年相近位置发生的那次意外,也是演习吗?还有网民表示:“演习”这俩字儿成了他们掩盖事实和推卸责任的遮羞词了!

解放日报微博总结中共官场遇到相关问题的对应措施指出:有一种掩饰叫演习,有一种事故叫入戏,有一种监督叫问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