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瓷厂老板跑路 200多员工堵路讨薪9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江西省高安市新街镇,新澳实业有限公司老板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跑路,24号起员工堵路讨薪,25号,200多堵路员工遭大批警察殴打并驱散,还抓走9人,至今未释放。

据了解,新澳瓷厂老板跑路,厂里设备被债主一抢而光,员工近四个月没发工资,25号下午,两百多个员工在瑞福祥路口拦路讨薪,顶着炎炎烈日,举着“还我血汗钱”“官商勾结”等横幅,当局派出大批警力,抓捕9名员工。

新澳公司员工陈女士:“一共有两百多员工堵路讨薪,来了很多警察驱散我们,抓了9个员工,到现在还没放出来,因为已经四、五天没见到老板,电话都联系不到,找过劳动局,但是他们叫我们走法律程序,一步一步来追讨工资,按照程序走下来,可能要三到六个月吧,大家等不及了,生活都有问题了,只好堵路,希望引起关注。”

员工堵路造成交通大堵塞,现场被堵的司机表示,因为那条路可以上高速路,所以车流量大,大概有上百台车子动弹不得。

现场被堵的司机黄振国:“我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多到达那里,看见工人堵路拉横幅讨薪,堵了四个小时都没人处理,晚上7点多来了大批警察,一来就打人、抓人,就把他们全部驱散。”

公司员工推测老板跑路可能是市场不景气,公司没订单,从7月份起员工放假,只留少数员工上班。

新澳公司员工陈女士:“原本公司管住、吃的话从工资扣钱,老板跑路之后,所有员工都回来讨薪,电早已被切断了,现在这里没电,员工自己带钱过来吃饭,非常艰苦的在这里讨薪,昨天已经是员工第二次堵路讨薪了。”

新澳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私营合资企业,现有员工240人,生产各种类型的树脂腰线,水晶描金陶瓷腰线,仿古浮雕陶瓷腰线,抛晶砖等,产品销售全国各地,以及外销东南亚,中东等多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